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9-27   作者:文/张利杰 图/曹恒   点击:

9月26日,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到我校调研指导国防教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王锋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武装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个别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元鸿在了解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高校为什么要加强国防教育、如何加强国防教育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我校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相关工作作了指导、提出了希望。

徐元鸿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学校要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使每位青年大学生都树立起良好的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学习军事技能,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学校要把国防教育摆在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位置,不断强化综合育人功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综合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专题讲座,推动红色文化育人,抓好班级宿舍最小单元,利用重要节点和重大时机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和日常管理模式影响,形成浓郁的校园国防教育氛围。

徐元鸿强调,高校要探索落实好大学生国防教育的体制机制。要探索建立国防教育贯穿全程的机制,将国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要探索建立国防教育人人有责的机制,抓好教职员工的国防教育意识,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高校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行动自觉。要探索建立国防教育自我保障的机制,善用、巧用、活用优秀退伍军人、大学生的先锋力量,为学校学生军训工作提供基础保障。要探索建立现役士兵的联系机制,与参军入伍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爱他们的成长进步,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把创建活动作为立德树人、推进高校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培养和塑造大学生家国情怀、强化国防意识的有效载体。

杨宏志在座谈时指出,徐元鸿政委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国防教育大课”“思想政治教育大课”,让大家更深入、全面、系统地认识到学校国防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学校打造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亮度的国防教育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贯彻落实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提供了启发。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杨宏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武装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国防教育及军事理论课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国防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措施,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亮点特色,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负责同志交流了基层院系抓细抓实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实践经验。

在校期间,徐元鸿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和武装部。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河南省伦理学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道德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