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2021-08-21   作者:   点击:

8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李观虎、王锋、朱金瑞,及校疫情防控办成员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办、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全省疫情防控大局。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日前,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专门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提出的目标很明、措施很实、要求很细、责任很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师生员工,坚决按照落实落实真落实、细致细致真细致、严格严格真严格的要求,推动会议精神在校园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看好门、盯好人、管好事是疫情防控的一条宝贵经验,也是必须继续把握好的重大要求。校园门卫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严格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彻底杜绝有松有紧、时松时紧现象发生,特别是家属区和教学区通道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严管严控。

会议指出,制定科学完备的方案预案是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目标的基础和前提。校疫情防控办、学工部、校医院等要在去年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制定好新的校园疫情防控、开学返校和应急处置“三个方案”,不断增强方案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学工部要在近期通过信函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关心关爱 、学生自身防护要求等全面精准传递至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做到有章可循、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上级关于9月15日前学生暂不返校的要求已经明确,教务处要会同教学单位组织教师按照老生9月6日、新生9月13日开始线上授课的时间节点尽快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要加强对新进教师和有培训需求教师的业务指导培训,教学督导委员会要及时跟进督导检查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网络技术中心要加强技术保障服务。

会议指出,虽然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新生不能如期来校报到,但网上迎新、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等环节必不可少,学工部等要尽快制定方案,按程序研究确定后尽快组织实施。

上一条:勇于担当 共创未来——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