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副省长霍金花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恢复工作

2021-08-06   作者:文/刘绍辉 图/曹恒   点击:

8月5日上午,副省长霍金花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恢复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李观虎、王锋、朱金瑞参加调研。

霍金花先后到学校南大门、第一食堂、静苑学生公寓、校医院、图书馆等地,边听汇报边实地查看。在学校南大门,她询问外来人员、快递车辆等进校管理的情况,了解教职工车内有外来人员一同进校如何管理、快递行业如何管控等。她强调,要严把学校大门第一道关口,加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师生学习生活必须品多渠道做好保障,叮嘱安保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合力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在第一食堂,她询问食堂是否经常通风、不同垃圾如何分类处理,向在现场就餐的学生了解洗手池是否有消毒液、怎么排队就餐、对食堂菜品是否满意等。她要求,要做好食堂采购这个重点环节,从源头上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同时要坚持排队购餐、隔位用餐等。在静苑学生公寓,她详细了解学生怎么进宿舍楼、疑似人员怎么上报等,对宿舍管理员熟练掌握有关知识和技能表示满意。在校医院,她详细了解门帘等末端消毒怎么解决、医疗垃圾怎么处理、留观学生怎么管理等,对学校针对不同人员设立专门通道、消毒物资单独存放、发热学生及时转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表示肯定。在图书馆,她询问工作人员门窗每天何时通风、桌椅每天几次消毒,了解书籍借还怎么全流程消杀等,对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为学生考研创造条件表示满意。

霍金花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重点区域,大灾之后防大疫和疫情防控相叠加,形势严峻、任务很重,全省教育系统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毫不放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要精准防控抓住重点,继续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等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快递收发、师生就餐、校园消杀等关键环节管理,确保消除一切隐患;要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特别是针对在外实习实训、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师生群体,要密切关注、强化教育引导,确保不落一人;要坚持立德树人,用好抗疫救灾鲜活教材,塑造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宏志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按照霍金花副省长这次调研指导提出的要求,紧盯学校大门口等重点部位,快递等出入校园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我校有序完成在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