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2021-08-02   作者:   点击:

8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朱金瑞出席会议,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慧军主持。

朱金瑞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校防控办《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杨宏志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师生员工是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的,也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去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和日前的防汛抢险救灾就是很好的证明。杨宏志指出,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收获的一条宝贵经验。他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稍有不慎、略有松懈,就可能造成不可预判的严重后果。面对新一波突发疫情,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把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一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疫情防控即刻恢复到战时状态,确保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二要全面掌握师生状况。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压实防控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及其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工作组要及时跟进监督。杨宏志强调,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各部门要把上级相关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家属和校园内各类服务保障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全体知晓、全面落实。

李慧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杨书记讲话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