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7-31   作者:文/刘绍辉   点击:

7月31日上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防控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主持。

李慧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了讲话。他指出,7月30日,郑州市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快速有效阻断传播,郑州市防控办已就部分区域实行了分类管理。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慧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近期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全国看,疫情多地散发,并呈聚集之势,郑州市也出现了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校内看,我校暑期留校学生多,分校区管理,疫情防控难度大,要做好打长期战、攻坚战的充分准备。二是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确需出校者须严格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并精确掌握其行程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三个校区门岗的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验证客人来访申请单等规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预案精准科学、物资储备充足。三是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全面、及时、充分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的知识技能和注意事项,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学校总值班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各部门也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要求,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离开郑州市。

杨伯坚传达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2021年4号)》《关于郑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通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最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

上一条:我校为因汛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性困难补助
下一条:学校为校地结对帮扶县滑县捐赠一批防汛救灾物资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