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2021-07-26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河南多地出现大范围暴雨,洪涝严重。为应对防汛严峻形势,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广泛开展以返乡大学生为主体的团员青年向社区(村)报到活动,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青春冲锋,防汛有我!广大团员青年不畏艰难、勇担重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战斗在救灾救困、生活恢复、帮扶互助、秩序引导的前沿一线,在勇担风雨中尽展新时代青年听党召唤、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磅礴青春力量!

“尊敬的德里村党支部:……我随学校赴洛阳洛宁县驻村实践队来到贵地,伴随着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河水暴涨,我想用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投身战胜洪水汛情的战斗中去!”这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高光炎书写的抗洪抢险请愿书。他穿上救生衣,背起救生圈,白天查看水情转移群众,夜晚巡查堤坝桥梁确保安全,不畏险不惧难,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校“青马工程”学员、会计学院学生王南淞,积极服务于郑州市金水区阳光社区,统计周边泡水废弃车辆,引导拖车拉走,配合社区管理人员进行地下室抽水,协助搬运物资,清理垃圾等。他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一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周思成是我校金融学院学生,汛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奋战在新乡市、郑州白沙防汛救灾一线,帮助转移受灾群众。据悉,金融学院约40余名返乡大学生加入当地团组织创办的青年志愿者工作群,他们有的协助搬运物资,服务当地群众;有的担任线上志愿者,多方验证核实求助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有472名青年学生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守卫家园中冲锋在前,在恢复生产生活中奋勇担当,小小志愿红马甲,活跃在防汛救灾的各个角落,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迸发出无穷的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我校2021年暑期中层正职干部培训班圆满结班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