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演暨表彰活动

2021-06-19   作者:文/郑卫丽、张佳 图/王泽睿、耿园梦   点击:

6月18日,我校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演暨表彰活动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观看了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喜庆百年华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生动展现我校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团委和教务处联合协办。

展演活动在别开生面的“青马论坛:《信仰》”中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范益民、王红阳、王玉玲三位青年博士围绕“信仰”这一关键词先后发言,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随后,《我爱你中国》《南湖红伞》《分享总书记的一句话》《我来讲党史故事》等14个节目以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依照“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逻辑,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画卷、奋斗赞歌和伟大飞跃,让师生从中再次深刻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活动现场评选出相关奖项,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展演活动在师生激情昂扬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在点评总结时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演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昂扬向上、节目异彩纷呈、富有吸引力感染力,使观众印象深刻、深受教益、倍感振奋。在以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实践教学优秀作品展演表彰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使思政课跨越时空更加有深度、生动鲜活更加有黏度、春风化雨更加有温度、同频共振更加有热度,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与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依托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前后历时3个多月,参与学生近万人,征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620余个,经过思政课任课教师初选、思政课教研室推选、马克思主义学院评选后,最终择优遴选出14个优秀作品参加了本次展演。

上一条:校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