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10   作者:文/齐晓晓 图/苏靖、胡萨   点击:

6月9日上午,我校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东校区举办。校长高新才,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王全良,副校长赵传海,校纪委书记杨田,副校长朱金瑞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师生到现场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6.9国际档案日的主题为“档案话百年”。学校档案馆(校史馆)结合我校实际,对校史中的红色基因进行了认真挖掘整理,制作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展览。展览包括“解放战争隆隆炮声中诞生的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河南省立郑州师范学校的支前故事”以及“南征北战的革命家——李一清”、“忠心向党的地下工作者——王晓舟”、“由旧军人蜕变而成的革命者——田丰”、“从延安抗大走出来的坚强战士——银于申”、“开封地下党支部主要成员——李蔚人”、“冀鲁豫边区抗战老战士——张致远”、“档案中尘封的‘人民英雄’——刘汝镇”九个部分。

在活动现场,校领导听取了档案馆(校史馆)负责人关于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的汇报,认真观看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和红色人物”展览。在听取讲解后,校领导与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本次展览的前期工作和展览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档案作用,讲好校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三全育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同时,国际档案日期间,档案馆和校友办、校团委为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了毕业季“典藏十年”专题活动,并将陆续开展校史大讲堂、档案馆开放日、校史馆开放日等相关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