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10   作者:文/张彩旗 图/曹恒   点击:

6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省委高校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鹏同志到会指导。

集中研讨前,杨宏志从注重加强统筹,精心组织谋划;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广泛宣传发动,讲好红色历史;突出学校特色,营造红色氛围;用好教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加强现场教学,传承红色精神;回应师生关切,践行红色初心;积极总结宣传,扩大示范效应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总体工作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有序推进,形成了“校级层面加强统筹、二级单位全面展开、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习教育开花结果”的生动局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

在集中研讨中,杨宏志围绕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贯穿其中的强大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校长高新才发言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首在“明”。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从学习上固本培元,认识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新”。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根植于中华大地,不断砥砺前行的政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秉承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创新的政党。党史学习教育根在“实”。我们要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干劲,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王全良,副校长赵传海、李观虎、薛玉莲,校纪委书记杨田,副校长朱金瑞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心得和感悟。

杨宏志在总结时指出,大家在学习研讨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触及灵魂,谈认识深刻真挚,谈心得各有所获。这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的心得和体会,必将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指出,虽然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与广大师生的期待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杨宏志强调,我们要坚持把学党史作为基础环节,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把悟思想作为关键所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办实事作为检验标准,持续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把开新局作为实践目标,持续提升开拓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河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安排,在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春雷话剧社公演红色话剧《江姐》
下一条:我校举办“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