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春雷话剧社公演红色话剧《江姐》

2021-06-10   作者:文/杨腾辉 图/曹恒、林赐聪、刘雅静   点击:

“《江姐》不仅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更让我们透过精彩的剧情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为革命、为国家、为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正是有他们的无畏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盛世中华。” 观看演出后,现场观众表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春雷话剧社改编的红色革命经典话剧《江姐》在郑东校区公演。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王献福、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江姐》根据文学著作《红岩》和歌剧《江姐》改编而成,采取话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在革命战争背景下,重庆地下党员江雪琴同志强忍失去至亲的悲痛毅然投身战斗,在被捕后面对敌人威逼利诱依然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直至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惧强权的革命气魄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让广大师生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上一条:百年风华,青春逐梦---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