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 我校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1-04-07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增进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先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党支部书记姜飞带领全体党员肃立鞠躬、敬献鲜花。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念郑州解放70周年图片展,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和党的事业奋斗的历程,体悟了先烈们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的为全体师生健康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线上主题活动。师生们通过登录郑州烈士陵园网、中华英烈网,在线上敬献鲜花。他们在网络上留言到,“国家有难之时,英雄挺身而出;国家安泰之际,亦不能忘记英雄的贡献”“不变的是爱国之心,变化的是我们愈发崇拜敬佩的内心,英雄烈士永垂不朽”……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留言向英烈表达着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民商经济法学院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影片,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不朽的丰碑》。影片讲述英烈故事、唱响英雄赞歌,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崇高境界和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一个个革命英雄的事迹感动着师生们。大家在观影中接受了一次缅怀英烈、涤荡心灵的红色洗礼。

刑事司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络信息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师生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师生党员用网络远程祭奠的方式向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上一条:我校百名辅导员宣讲党史故事
下一条:副校长刘荣增作客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