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百名辅导员宣讲党史故事

2021-04-08   作者:文/张利杰   点击:

近日,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晔面向学生宣讲党史故事《半条棉被》,开启了学校“红色宣讲映初心”之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为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工部启动了“红色宣讲映初心”之辅导员宣讲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辅导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党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和思政元素,精心录制“微宣讲”音频、视频,利用新媒体积极推送,通过网络让红色历史在师生中活起来,让党史教育在校园热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学工部精心选取了《半条棉被》《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半截皮带》等100个展示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故事,组建了百名辅导员宣讲团,推荐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网络学习资源。组织辅导员通过自学、集体学、深入研学等形式,学好、悟好、用好党史“红色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辟铸魂育人新境界。辅导员老师紧扣“微、快、短、活”网络宣讲特点,通过3-5分钟的音频、视频等形式,利用大众化、精简化、通俗化的语言体系,拉近党史故事与普通学生的关系和距离,当好党史领学人、当好红色讲解员。

据了解,学工部还将在学生中陆续推出“十个一”党史教育活动,通过讲党史故事、开党史主题班会、重温入党誓词、征集入党故事、党史知识竞答、党员榜样进校园、赴爱国基地研学等形式,紧扣开学、毕业、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运用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用好用足校内外的红色资源,不断在大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上一条:我校举办“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第八届导游大赛决赛
下一条: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 我校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