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3-18   作者:   点击:

3月17日,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在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才主持。

会上,杨宏志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直面挑战、接受考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丰收,成绩显著。杨宏志从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筑牢校园防线;紧扣申博抓手,全力推进内涵建设;落实根本任务,着力培育时代新人;聚焦活力释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拓展办学资源;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学校当前存在激励约束机制不够完善、高层次成果数量不够充足、解放思想不够充分等问题和短板,要求大家强化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弥补弱项、补齐短板。

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工作,杨宏志围绕“高”“学”“新”“勤”“实”“严”六个关键字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即要有高的站位、高的目标和高的谋划,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观察和处理问题,更加自觉地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学”,即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即勇于改革创新,以创新思维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合作办学路径创新;“勤”,即要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实践,持续提升工作本领、深入了解师生诉求、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实”,即做人要实、作风务实、狠抓落实,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既定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严”,即始终坚持管党从严、监督从严、教育从严、律己从严、执纪从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杨宏志强调,人若勤奋春早至,牛年奋进正当时。全校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更加出彩的答卷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高新才在讲话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层层细化目标,层层分解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细。二要主动加强工作谋划。要围绕建设特色骨干大学、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知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