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2021-02-06   作者:文/刘绍辉   点击:

2月5日,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在郑东校区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河南教育站在了从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丰收,成绩和亮点可以概括为“五个关键词”。即: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硬仗”;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综合改革攻坚这“两项攻坚”;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取得整体性突破、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取得政策性突破、高校分类发展取得关键性突破这“三大突破”;基础教育普及普惠水平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水平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这“四大提升”;“五育并举”不断深化、教育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深化、教育公平不断深化、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这“五个深化”。

郑邦山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重点在“十个度”上下功夫。一是“高度”,持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的政治高度,形成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二是“角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三是“宽度”,着力加强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拓展教育事业发展的宽度。四是“亮度”,全力提高各学段教育发展质量,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的亮度。五是“力度”,积极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评价改革,强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力度。六是“温度”,不遗余力地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的温度。七是“限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突破教育事业发展的限度。八是“广度”,持续加强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度。九是“强度”,大力加强教育保障工作,提高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度。十是“效度”,强化高校科技创新,加大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度。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传达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握重点要点,围绕热点焦点,破解难点痛点,科学谋划,细化落实,保证2021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岁末年初要重点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校园管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春节期间值守教职员工
下一条:迎新春 送温暖——校工会慰问寒假值班人员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