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13   作者:文/刘绍辉 图/曹恒   点击:

1月12日,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做好今冬明春、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我校在郑东校区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透、做扎实,确保校园安全和教学管理的有序开展。要分析疫情传播的新特点和新风险点,在坚持好去年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方案,特别是要加强快递等物流管理,科学实行校园的封闭管控,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合理做好放假开学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要动态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情况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要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特别是高校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对国家制度和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结束后,杨宏志就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各部门、各院系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细化有关方案。校防控办要抓紧健全学生错峰离校、假期校园管理、冷链物流、快递运送、春季开学学生错峰返校等专项方案,制定出台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并严格抓好实施。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各部门、各院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师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值班等工作,确保师生度过平安祥和的寒假、春节假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检察指导性案例应用”征文活动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