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2020年会暨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保障体系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2020-12-20   作者:文/张璐瑶   点击:

12月19日,由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2020年会暨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保障体系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华小鹏,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石静霞,河南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李英辉,河南省自贸办制度创新处处长张锋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河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步林主持。

华小鹏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本情况,代表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作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河南省法学会工作部署和河南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不断提升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实现了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丰收”。

李英辉代表河南省法学会对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积极围绕国家尤其是河南自贸区的重大法治问题开展研究,在制度创新和法治建设方面为党委政府提供战略和实务咨询,为破解河南自贸区建设的法治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研讨会围绕“自贸试验区法律保障体系”开展深入研讨,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法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主题报告阶段,王崇敏以“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创新与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的法治建设状况;石静霞以“加强河南自贸区法治建设”为主题,分析了新一代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对河南自贸区法治建设的影响。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德香,河南工程学院人事处处长李威等六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自贸试验区法律保障体系进行了交流。

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理事及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领导和有关同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检察职业学院等院校负责同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院系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中层正职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考评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