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为全体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2020-12-15   作者:文/张利杰 图/曹恒   点击: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郑东校区,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我校全体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报告会。学工部全体教师、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和专兼职辅导员约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宏志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讲解。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深刻理解把握在国家发展宏观背景下我校未来30年“三步走”的战略谋划,以及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使命和担当。

杨宏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形成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浓郁氛围,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 “双特”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慧军在总结中指出,辅导报告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广大辅导员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地推动。广大辅导员要深刻领会此次报告会精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在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来我校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