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

2020-11-11   作者:文/王帅 图/曹恒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受表彰的12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137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才主持。

杨宏志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动员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程化全员化,就业指导服务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杨宏志就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业工作是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直接体现着立德树人的成效。二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直面充分就业的压力将长期存在的形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正视就业工作面临的结构性矛盾,用心用情化解部分毕业生就业心态出现新的变化。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内涵。要围绕毕业生不仅要好就业更要就好业的思路,在更加充分就业的基础上着力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四要认真反思总结,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就业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做好就业工作,学校重视是前提,健全机制是保障,领导带头是关键,勇担主责是支撑,共同参与是基础。五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必须从人才培养质量抓起、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做起。要紧扣社会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坚持关口前移,全程开展就业指导服务。要强化深造助推,支持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要加强创业教育,以创业带动更加充分就业。六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人人关注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强大合力。就业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强化目标导向、明确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本领、完善奖惩机制。杨宏志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答好人民群众和广大学生的“关切题”,推动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就好业,在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时代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新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杨书记对我校今年的就业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校各单位,特别是在座各位同志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了充分认可,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杨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实责任,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工作格局,全员、全程、全方位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李慧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贺捷、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田红彬、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申海波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文化传播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