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

2020-09-18   作者:   点击:

9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等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和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高校领导以及来自省内30所结对帮扶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尹书博代表省委宣传部作了讲话。他指出,要立足两个大局来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传承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执行,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局,事关马克思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就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尹书博强调,要牢牢把握以党建工作为根本保障、以办好思政课为根本任务、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支撑的原则,努力通过结对帮扶,让课程活起来、让岗位热起来、让合力聚起来,推动河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何秀敏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讲话。他指出,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提升高校思政课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加强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落实见效。何秀敏还就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不断完善思政课课程教学体系、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合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同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等提出要求。

杨宏志应邀代表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发言。杨宏志指出,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行动,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一个重要抓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发言中,杨宏志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品牌塑造、壮大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简要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效。围绕做好下一步的结对帮扶,杨宏志指出,学校将按照结对帮扶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在教学、学科、科研等方面的比较优势,通过深入实施教学拉动、学科带动、科研联动、资源互动等“四轮驱动”,努力形成结对帮扶更多更大成果,努力塑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新的品牌,努力为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结对帮扶依托全省10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 “一帮二”方式实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与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河南省档案局检查组到我校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