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0-09-05   作者:   点击:

9月4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成绩,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才主持。

杨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极其不平凡的半年多时间里,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切实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积极深化教学方式变革、全力推进申博工作、认真谋划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加快推动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就业指导服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杨宏志强调,这些成绩是在异常艰巨复杂的疫情防控任务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学校涌现出了不少率先垂范、公而忘私、舍己为人的优秀代表,他们集中反映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气神,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谈到下半年的工作,杨宏志指出,学校面临的疫情风险丝毫不能忽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全年时间已剩下三分之一,全校上下唯有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才能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杨宏志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决胜申博攻坚战、全面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强化就业创业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等七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号召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勇于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新才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特别是杨书记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认真谋划、安排、推动本单位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扛稳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防控责任扛牢扛稳,把防控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全力确保我校3万多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增强必胜信念,奋力完成本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本学期,申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正式启动,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念,苦练内功,把大事办成,把难事办妥,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宣读了《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秋季开学返校学生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一行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