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25   作者:文/刘绍辉 图/曹恒   点击:

8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通过视频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郑邦山在讲话中对全省教育系统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取得的防控成绩表示肯定。针对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郑邦山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疫情防控架构、职能、人员、机制“四个不变”,实现政治站位、工作能力、督查力度“三个提升”。二是精准施策,准确把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当好守门员,以外防输入为首要任务;要当好管理员,以内防反弹为基础保障;要当好教导员,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三是统筹兼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郑邦山强调,秋季学期,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任务更加繁重。全省教育系统必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杨宏志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郑邦山厅长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杨宏志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校上下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防控成果、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层面,看待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关键时候站出来,危急时刻顶上去。二是结合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在做好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根据上级的新精神新要求,抓紧细化、实化、硬化疫情防控的有关制度、方案、预案,为做好开学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完备的制度支撑。三是突出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实施精准防控。要持续精准监测、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入校前14天每日身体状况。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看好校门、楼门、食堂门、宿舍门。要强化日常消杀,开展校园及周边卫生整治。要进一步完善教学机制,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四是持续加强督查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开学前后,要对全校各部门、各院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专题会议上,校防控办各工作组就秋季开学准备、信息排查、门卫管理、校园安全、物资储备、后勤保障、教学安排、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上一条:副校长赵传海到科研处调研申博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