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7-03   作者:文/孟辉 图/曹恒   点击:

7月2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慧军主持。

杨宏志在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有过多次重要讲话并先后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现实要求,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所在。全校上下既要从政治的高度看清楚就业工作的地位和份量,也要从使命的角度看清楚每个人肩上的责任和重担,牢固树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工作理念,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就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杨宏志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全校要迅速行动起来,瞄准既定目标,认真落实“百日冲刺”行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实现与办学综合实力、社会声誉和影响相匹配的就业质量和水平;二要明确责任。要坚持和完善院系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积极就业的工作格局,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分解任务,确保落实;三要明确举措。要在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多元就业、助力升学深造、实施精准服务、关注特殊群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规范就业统计、建立奖惩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四要明确方法。就业工作重在抓早、抓细、抓实、抓常,要尽早着手、提前谋划,要用心用情、注重细节,要落实落地、注重实效,要抓在日常、融入平常,通过长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高新才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就业是学校必须完成好的“最后一课”。要实现学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就必须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一要有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最大的民生是就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强信心。学校的办学实力、专业特色以及学生的综合素质等都是我们实现更高就业目标的信心和基础。三要转思路。要建立完善就业工作奖惩机制,压实院系主体责任和党政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要主动适应新经济、新业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四是细服务。要创新工作做法,坚持就业工作不断线,持续给毕业生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把就业指导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学院、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通过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和锲而不舍的努力,推动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李慧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及时传达,迅速行动。各单位、各院系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杨书记和高校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二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院系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就业工作任务明确到人,责任到人。三要强化举措,推动落实。要建立“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变化,推动工作进展,努力打好就业工作攻坚战。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观虎赴滑县开展产销帮扶对接工作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