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领导走进学校档案馆视察观摩共庆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

2020-06-10   作者:文/齐晓晓 图/苏靖 曹恒   点击:

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也是我校档案馆开放日。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郭改英,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校工会主席朱金瑞等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进档案馆看望职工,视察观摩指导工作,共庆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

校领导一行深入到档案馆档案查阅服务大厅、档案加工整理室、文书档案库房、人事档案库房等地,看望档案工作者并听取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察看馆藏各类档案情况,观摩档案加工流程,体验档案数字化加工成果,并参观档案馆为此次开放日精心打造的“馆藏档案珍品展”。

校领导对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馆藏档案珍品展”现场,校领导仔细察看了学校自1948年以来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老档案,以及近年来档案馆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建校早期珍贵校史资料和在校史研究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时,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学校老一辈档案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新一代档案人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杨宏志指出,我校具有丰厚的校史文化资源,要加强档案和校史宣传力度,使之成为对师生进行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档案和校史工作,加快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和《校史》编写工作。

档案馆开放日是我校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外还开展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展览和主题征文,向全校发出倡议捐赠校史资料和实物,开展“我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征文活动,由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主题宣传、主题征文和毕业季“典藏十年”主题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召开务实创新理论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