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05-19   作者:文/常渊博 图/苏靖、王望、王建勇、曹恒   点击: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三、四、五、六代表团


七、八、九、十代表团


5月18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代表以不同形式参加了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大会采取各代表团分团召开会议的形式进行。各代表团分别书面审议了校长高新才题为《务实担当 攻坚克难 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十个坚持”,即:坚持顶层设计,学校发展谋划新蓝图;坚持特色发展,学科建设构筑新高地;坚持育人为本,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果;坚持创新驱动,科学研究凸显新作为;坚持人才为先,师资队伍呈现新局面;坚持国际视野,合作交流开辟新空间;坚持以文化人,精神文明焕发新气象;坚持一体推进,办学条件实现新改善;坚持改善民生,幸福指数再上新水平;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对学校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全面总结,并提出建设高水平大学应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全国一流与区域特色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学术事务与行政事务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同时,对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十项要求:一是抓层次提升,全力突破申博关键瓶颈;二是抓发展机遇,奋力建设特色骨干大学;三是抓立德树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抓社会服务,切实增强科研创新实效;五是抓第一资源,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六是抓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七是抓综合保障,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八是抓文化建设,精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九是抓民生工程,持续增加获得感幸福感;十是抓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会还审议了工会主席朱金瑞题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校2019年财务决算及2020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等文件。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团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文件。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十个代表团团长听取并收集代表对各项报告的书面意见建议,向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作了汇报。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财务结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

杨宏志最后作书面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议程安排紧凑、细节考虑到位,虽然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改变了集中开大会的形式,但内容未少、程序未变、氛围未减、质量未降。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严实的作风,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这次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加快特色骨干大学进程,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民主权利,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就发挥“双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杨宏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服务发展大局;三要改进工作方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杨宏志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群策群力,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讲好抗疫故事,砥砺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与郑东新区... 12-08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