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应急演练

2020-04-30   作者:文/张利杰 图/苏靖   点击:

为不断提高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返校复学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9日上午,我校在郑东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应急演练。郑东新区“五员专班”、郑州市博学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兄弟院校代表等观摩了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全体在郑校领导全程观摩并指导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同志,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教工代表参加演练。应急演练由副校长王全良主持。

杨宏志在听取各工作组演练准备情况汇报后,宣布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应急演练共设入校检测、宿舍生活、餐厅就餐、教室学习四个重要场景。教职工模拟学生按照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行为规范依次开展实操演练。在入校报到演练环节,学生须经“两检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校。在宿舍生活演练环节,学生进出宿舍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餐厅就餐演练环节,学生要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间距。在教室上课演练环节,学生要小班上课、分散入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度。按照“演练即实战”的标准,四个场景均模拟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环节。针对可能出现的学生发热等突发事件,按照学校疫情处置预案要求,师生们做到了迅速响应和妥善处置。

演练结束后,我校在办公楼202报告厅召开应急演练工作总结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主任魏义标代表郑东新区“五员专班”对我校演练进行点评,同时就学生返校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重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我校将在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方案,进一步细化流程,扎扎实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定不移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有力有序应对疫情复学“大考”。

上一条:尹弘省长对我校杨承训教授的建议作出批示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