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24   作者:   点击:

4月24日上午,在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之际,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就返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实地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李观虎、王全良、王锋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杨宏志一行首先来到学生食堂,后勤处、食堂工作人员分别就错峰就餐、就餐流程、定位就餐、食堂管理、应急处置等一一做了介绍。杨宏志对食材来源、食品安全、餐品方式等进行了仔细询问,并现场就就餐流程进行了体验。

在校医院,杨宏志详细了解了学生健康筛查、分诊、就医、隔离、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防疫知识教育培训等情况,查看了门诊值班、隔离室配备、物资储备室及入库出库记录。

在学生公寓,杨宏志一行现场观摩了学生宿舍管理实战演练,查看了临时隔离点;在图书馆,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学生返校复学后图书馆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在郑东校区南门门岗,在听取了学工部、保卫处有关学生返校报到安排、校园门卫管理后,杨宏志强调,要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实战演练;学生报到后,校园疫情防控门卫管理是关键,要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校园门卫值守力量,坚决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在查看、听取了文北校区返校复学门卫管理、临时隔离点、学生宿舍、食堂、物资储备等有关情况后,杨宏志要求,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防控办要把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考虑,同安排、同要求、同谋划。

实地调研结束后,杨宏志在文北校区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下阶段学校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杨宏志指出,今天会议既是一个现场办公会,又是一个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专题会议,效果很好。针对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杨宏志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工作安排部署后,关键是抓落实,责任要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对学生负责、对教职工负责,更是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当前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是重中之重,有序返校、安全就餐、寝室住宿、检测排查、临时隔离、环境卫生、教学管理等工作涉及多部门、多环节,各相关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二要严格认真。要把事情做好,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就是要严格认真,对于安排部署的工作,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抓到位,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得过且过。三要做到精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涉及多个方面,每个环节都很重要,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细化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方案,特别是关注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精准施策,不留空白点、不留死角。四要做好宣传。要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各个方面好的作法、先进典型;学校的安排部署,尤其是同教职工生活相关的事情,要提前做好宣传,做好沟通。让广大师生清楚学校的有关安排,取得广大师生的理解。当前返校复学在即,大家要共同努力,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顺利返校。

会上,学校防控办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前期学生返校复学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上一条:郑东新区高校“五员专班”到我校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