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战疫情“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致全校任课教师的倡议书

2020-02-04   作者:   点击:

教师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和教学节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指导意见,为减少疫情对我校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发出了“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相关通知。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向全体任课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每一名新学期任课教师认真学习线上教学平台各模块的功能与使用操作方法,努力提高远程教学的意识和能力,为线上授课做好充分准备。

二、搜集利用各线上教学平台已有教学资源,或自制微课视频、速课、PPT、文字学习材料等教学资源,编制课程学习指南或学习要求,准备好线上必备的教学材料。

成立互助小组,按照“学科分类、年龄分层、熟生结对”等方式,彼此相互学习和帮助,共同熟悉和掌握线上教学资源的设计与授课方法,熟练地在平台上开展直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四、院系党委(党总支)、基层党支部积极协助本教学单位开展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党员任课教师要发挥线上授课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帮助其他教师尽快熟悉掌握线上教学的方法和规律,在开学之际都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五、在网络授课期间,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利用疫情防控情况讲解与课程内容不相关、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以及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内容。

老师们,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最大限度保证教学、创新教学履行我们应有的使命!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愿我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不断提升自我,变挑战为机遇,不负韶华,共同进步。愿我们携起手来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搭建良好的线上学习平台,做好“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线教学的路上,我们一个也不能少!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