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学校重点部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作者:   点击:

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学校重点部位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王全良、王锋,校工会主席朱金瑞等校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郑东校区教学区南门门卫值守检查点,杨宏志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操作流程,查看了近期进出校园人员台账记录,并询问了必要的疫情检测处置设备配置情况、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保卫处等部门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郑东校区家属区北门门卫检查点,杨宏志看望了执勤人员,向节日期间坚守防控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检查点的值班情况、人员车辆进出情况,查看了人员检查登记记录。杨宏志要求,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学校各门卫值守检查点要加强对进入校园车辆和人员的排查,逐人检测体温,严密监控疫情,发现异常情况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检查期间,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宏志在现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绝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存在侥幸心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责任,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要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迅速运转起来,完善工作机制;要保持信息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政策和措施的有效落实。三要加强值守检查。学校各校区门卫值守检查统一由保卫处负责、后勤等部门密切配合,对进出校园的每一辆车都要仔细检查,对车上的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不漏一车一人,做好详细记录;对疑似发热人员要按照有关程序规定妥善处理。四要科学有序防控。要扎实做好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对人员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要配备好必要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设备,掌握好必要的疫情处置操作流程,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多种途径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五要做好后勤保障。当前天气寒冷,要为值守值班人员准备好必要的防护、防寒和生活用品,为执勤人员创造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执勤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查看期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防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大家纷纷表示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校领导到文北、文南校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