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高等学校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12-29   作者:文/田训龙   点击:

12月28日,由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承办、《学习论坛》和《河南教育》协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郑东校区召开。副校长赵传海、工会主席朱金瑞出席论坛,来自省内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8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赵传海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他指出,针对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问题,迫切需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凝聚共识与力量,迫切需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透视与分析问题,迫切需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开展实践与应用。这既给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人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本次研讨会对提升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深度、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培养质量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共收到69篇学术论文,其中6篇论文获评特等奖、10篇论文获评一等奖,19篇论文获评二、三等奖。22名研究生同学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详实的资料作会议发言。郑州大学郭彦森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从题目选题、选题意义、逻辑结构、写作规范等多个角度分别对每位发言研究生的论文逐一作深度点评。

《河南教育》(高教)杂志主编高杨、《学习论坛》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薛瑞汉,分别以《编辑眼中的好论文》《学术论文选题、写作应注意的问题》为主题作精彩专题报告。

朱金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论坛交流了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针对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丰富培养内涵、加大培养力度,帮助研究生同学扎实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传承者。

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倡导发起的“河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激发学术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弘扬学术精神、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科自觉、坚定学科自信、助力学科自强。经论坛协作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商议,该论坛每年举办一届,由省内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予权的高校轮流举办。

上一条:我校与中共南阳市委签订共建南水北调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