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21   作者:文/刘军 图/曹恒   点击:

12月20日,我校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封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远游等相关领导,校长高新才,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等出席签约仪式。

杨宏志在致辞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此次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整合利用三方在产、学、研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形成以城育校、以校兴业、以研促业,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态势。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履行合作承诺、细化合作内容、突出合作实效,加快推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落地,全力支持河南经济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为开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马林青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河南正处在向高质量发展跃升的紧要关口,推动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局面,关键要靠人才,急需通过发展高等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工作,专门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为职业教育发展谋篇布局。本次省市场监管局、开封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携手发展高等职业教育,顺应国家政策、契合现实之需、发展前景光明。这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加强高等职业教育决策部署的主动作为,是优势互补携手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三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精诚合作、戮力同心,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细化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侯红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立足全省大局,发挥三方优势,为中原增光添彩的共赢之举,更是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和教育质量、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实事、好事。希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对开封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三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远游、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内容,三方将加快推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落地开封、共同筹建河南经济技术学院、协助开封市建设国家检验检测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等项目落地落实,逐步打造产、学、研一体的河南乃至全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高地、学科研究高地和社会服务高地。

会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北美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