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情•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2019-12-10   作者:文/张利杰   点击:

12月9日,我校第二届“民族情•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活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方治强在致辞时指出,本次演讲比赛以“四个在一起”为主线,充分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去感触今天每一位选手来自心灵深处对于祖国的诉说,去凝聚自己心中的民族力量。

李慧军在致辞时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次演讲比赛在全校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培育了全校青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氛围。他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勤奋好学的求知者、勇担使命的追梦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承办。比赛历时一个月,初赛环节全校23个院系近百位学生参加,38名选手进入复赛,国际教育学院等10个院系6个民族的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院陈红同学荣获一等奖,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比丽柯孜•喀斯木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依帆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等6个院系获得优秀组织奖,王璇等4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意大利罗马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