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党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交流讲话。

会上,支部负责人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汇报,重点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支部成员逐一按要求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宏志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支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各位党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剖析深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继续将整改落到实处。

杨宏志重点就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发展壮大、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武器。从过去的“吾日三省吾身”到今天的“照镜子”,都是在强调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对坚持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弱小走向强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重要原因就是敢于和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杨宏志指出,上周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质量很高、效果很好,为各二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自我批评首先要有勇气,更要有境界和格局,只有经常自觉主动地进行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善于反思、严于改正,才能走得更正、更远。自我批评的前提是发现问题,但关键是整改问题,目的在于不出问题。不积极整改,同样的问题会一犯再犯,自我批评便没有意义。同样,批评更需要勇气。但只要出于公心、态度诚恳、客观公正并通过恰当的方式方法,批评就能让人心悦诚服,达到预期的效果。对于被批评者而言,要虚心接受批评、倍加珍惜批评,这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党员干部不仅要正确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更要心怀感激、深刻反思、不断改进,真正使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实效。

杨宏志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要通过严肃正式的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更要融入经常、抓在日常,使思想经常受到洗礼、灵魂持续受到触动,真正达到提高认识、完善自我、修正错误、推动工作的目的。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切实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通过常态化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意大利罗马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