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19   作者:   点击: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如何办好思政课”主题调研并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宏志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谈了几点看法和意见。他强调: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承担着思政课教学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在守正创新中把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好。

二要坚持目标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敢想敢为,善做善成。要围绕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国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做好阶段目标任务的分解与实施,以点带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深化专题教学。要按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框架,根据教师教研特长,细化教学任务,让有信仰的老师讲信仰,让有专长的老师讲专题,综合运用专题讲授、专题讨论、专题实践等教学模式,逐步形成富有学校特色,具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亲和力的专题教学模式。

四要加强教研活动。要充分发挥教研活动在强化、优化、深化思政课教学的重要作用,要形成“周周进行、课课研讨、人人参与”真研讨、真提升、真有效的思政课教研活动,协同把思政课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影响力。

上一条: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份读书班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