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9-10-21   作者:文/田西杰 潘婧   点击:

10月20日,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多个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计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大会报告,并参与分论坛研讨。

开幕式上,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周守华教授代表中国会计学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全国首批会计名家、博士生导师赵德武教授代表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致辞,并站在时代发展潮流的前沿,从五个维度为财务管理学术研究提出了若干宝贵建议。

会议围绕“公司财务理论和实践本土化研究”这一主题,举行了两个阶段的大会报告。在第一阶段的报告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博士生导师马永强教授以“新财经背景下的会计人才培养转型:西财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首批会计名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化成教授以“价值网平台企业的财务管理”为主题,全国会计名家、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以“现实实践中的若干财务问题”为主题,中国社科院工经所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昌教授以“智能财务分析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先后做了主题报告。第一阶段的大会报告由《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博士主持。

在第二阶段的报告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全国会计名家、博士生导师张新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张敦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蕊,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会计名家、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心合教授,先后做了题为“大变局中的中国会计与财务教育”、“数字智慧经济时代下财务管理的重要理念”、“国企高管侵占型职务犯罪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和“财务理论创新的基础与路径”的主题报告。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全国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博士生导师温素彬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的报告会。

上一条: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赛区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