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华贸金融研究院举行首届硕士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2019-10-11   作者:文/刘绍辉 图/曹恒   点击:

10月10日,华贸金融研究院举行首届硕士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华贸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孙新雷,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荣兴,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宇,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方萍,中瑞控股董事长万永兴,筹备中的华贸银行负责人刘自磊,我校校长高新才,副校长、华贸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全良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华贸金融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传海主持。

高新才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开班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华贸金融研究院自去年12月21日成立以来,各项工作不断呈现新局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相信华贸金融研究院一定能办成为高端智库,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在防范金融风险中大显身手,在助力民族复兴中勇担使命。他强调,首届硕士研究生是双方在育人领域合作、共同打造金融豫军的第一项重大成果。希望华贸金融研究院以这次硕士研究生开班为新起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要务,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的竞争力、贡献力和影响力。他对各位领导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多传道受业、指点迷津,多提携后学、扬帆领航。他殷殷寄语首届硕士研究生同学们:要胸怀家国,立心立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夯实学养厚度,拓展学问深度;要实事求是,惟德惟规,培育高尚人格,捍卫学术道德。特别是,要多向导师虚心求教,学到真经,把汗水挥洒在青春奋斗里,把论文抒写在祖国大地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孙新雷在讲话中站在全国、全省金融业发展前沿的高度,指出华贸金融研究院要围绕服务学校需要特别是学科建设、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河南金融机构发展等三个方面来推进,并对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金融人才进行了良好的展望。万永兴在讲话中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各位领导、银行家受邀担任导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华贸金融研究院特别是研究生的未来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提供各种支持。窦荣兴、王天宇、方萍等研究生导师的讲话凸显了对国家富强的担当、对教育事业的钟爱和对文化传承的重视。研究生代表李俊良同学的发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报国大志和奋斗青春。

据悉,华贸金融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共招收6名专硕学生,以后每年将招收一定数量的研究生。

上一条:我校特邀曲建武教授为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授获批主持“社会经济快速变化下平原农区聚落空间演变新探索:以豫东平原为例”国家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