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廉政戏剧《信仰》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2019-06-24   作者:文/王洲 图/程丰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6月21日晚上,我校邀请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来校进行廉政戏剧进校园的专场演出,演出的剧目是现代曲剧《信仰》,专场演出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党委副书记华小鹏、郭改英,副校长赵传海、李观虎,纪委书记杨田,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常松、书记陈勇,校中层领导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共约4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河南省完善和落实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示范点,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始终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在实施“文化厚校”发展战略进程中,充分发挥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支部,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校风、学风、班风建设相结合,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廉洁修身、诚实守信的理念已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强调,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对照《信仰》这部剧目,深刻反思,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曲剧《信仰》由话剧《共产党宣言》改编而成,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一名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为改变祖国命运、解放人民大众不惜一切直至奉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承担此次演出任务的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是河南曲剧唯一的省级专业表演团体,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七部委“中国人口文化奖”。这部戏剧情节生动、思想深刻,整场演出气势恢宏,情节扣人心弦,演员们的表演生动自然、唱腔高亢激昂,不仅给现场观者带来了强烈艺术冲击,更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广大党员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这部戏剧的深刻内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精神,不断锤炼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活动前,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视频《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并向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赠送了我校教师创作的画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协调联动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观摩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