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开展“防范招聘风险,踏稳求职之路”校园法律咨询活动

2019-06-19   作者:董媛   点击:

6月18日,由我校法律事务处主办的“防范招聘风险,踏稳求职之路”校园法律咨询活动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处负责人到活动现场指导。

华小鹏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并做出风险提示,他强调大学生初入社会,面临求职招聘时,应做到“三注重”,警惕“三风险”:第一,大学生就业,要注重增强防范风险意识,要仔细核对中介机构的资质和经营范围,警惕中介风险;第二,大学生就业,要注重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对于提交“保证金、风险金”等情形,要谨慎对待,警惕入职风险;第三,大学生就业,要注重掌握法律常识,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较快,各种“网络贷”、“培训贷”鱼龙混杂,要谨防被“套路贷”套路,警惕金融风险。法律事务处负责人表示,此次校园法律咨询活动是法律事务处日常法律咨询工作的一种延伸,恰逢2019届毕业生即将进入社会求职,针对就业中的法律风险问题,集中为其问诊把脉。今后,法律事务处会将此项活动做为常规性工作开展,持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法律咨询服务。

前来咨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老师们的专业指导,阅读了宣传手册,提高了个人风险防范意识,了解了相关法律常识,有信心在今后面临各种求职招聘活动时,做到擦亮眼睛,头脑清醒,从容应对。

此次校园法律咨询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有益于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有助于形成全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我校法治校园建设。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欢送2019届优秀毕业生赴边疆地区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