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5-23   作者:文/王振国 图/程丰   点击:

5月22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纪委常委赵连生,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省委巡视办巡视专员郑龙,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浩出席会议并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杨宏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推进巡视整改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整体情况,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杨宏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才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邦山、赵连生等领导同志不时插话,逐一点评。郑邦山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及各位成员很用心、很投入,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动查摆,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找准原因,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很好,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细化措施精准整改,聚焦问题重点整改,建章立制持续整改;要着眼标本兼治,狠抓以案促改;要发挥表率作用,改进工作作风,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实效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就下一步的工作,杨宏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二要扭住重点不放松,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要时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懈怠,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认认真真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四要警钟长鸣不停步,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突出常态长效,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促进干部清正廉洁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以案促改。要突出警示教育,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相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突出反思整改,强化财务、基建、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要突出日常监督,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多渠道、多层次发现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能担当,推动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向基层延伸。

杨宏志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推动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取得扎实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总决赛特等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正职轮岗交流任职集体谈话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