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工作动员会

2019-05-17   作者:文/柴慧芳 图/王磊   点击:

5月15日下午,我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工作动员会在郑东校区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队伍建设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做好干部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各级党组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这次换届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以换届为契机,通过干部轮岗交流、提拔任用,以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新的使命,促使干部去思考、去学习、去提升,推动广大干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开创新的工作局面,积累新的工作经验。 二是正视问题不足,科学谋划干部队伍建设长远发展。我校中层领导班子的结构、素质、能力和水平,还有不少亟需改进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年龄结构需要改变、学历职称结构需要优化、能力素质需要提升、人岗相适度需要提高、行政化倾向需要扭转等方面。这些问题是学校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有些也是高校的共性问题,要客观看待,逐步解决。三是突出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事业导向、目标导向。注重选拔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的干部,逐步解决学校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将事业为上的理念体现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坚持从具体岗位职责需求出发,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换出清风正气、换出宽广胸襟、换出责任担当。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匡正换届风气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字当头、严在全程、一严到底,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杨宏志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的任务完成好。通过此次换届,换出团结和谐的氛围,换出奋发有为的状态,换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就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政策要求、工作步骤作说明,并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大家认真研读换届工作相关文件,了解和掌握具体问题。中层领导人员岗位发生变动的,要在校党委发文任免后及时履行交接手续,到岗工作。他指出,换届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要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各院系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正确对待,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校纪委书记杨田宣读换届纪律。他要求各院系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增强党性观念,顾全大局,按照校党委部署,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

针对本次换届工作,高新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共识。开展换届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学校既定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同时,换届工作也是党内法规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规定动作。选准用好中层干部,选优配强中层班子,不仅涉及到每一位干部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大家要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全校3万余名师生负责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这次换届工作。二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学习杨书记讲话精神和换届文件精神,明晰相关要求,及时向干部群众做好传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与。组织部门要严格执行程序性要求,纪检部门要全程参与、全面监督,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三要履职尽责,顾全大局。换届期间,每位干部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组织观念,保证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衔接有序,确保本学期教学、科研和部门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要严明纪律,匡正风气。要坚决制止和纠正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禁找关系、托人情、打招呼、拉票贿选、造谣诬告等非组织活动。参与换届工作的同志更要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营造好、把良好的政治生态维护好,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非洲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我校访问交流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