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5-01   作者:肖天乐   点击: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高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担负起走近倾听、严管厚爱、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成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红色阵地和可靠力量。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牢牢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副校长李观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关爱青年成长进步,为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为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我校正处于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育人工作实效,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探索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申统说,总书记的讲话亲切、温暖又有力量。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肯定,对中国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六个要”的要求,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的嘱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真心关怀和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校团委将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学生中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把全校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寄语青年,同时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贯彻好讲话精神,忠于使命,敢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忠宝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会计学院辅导员仝立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要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统计学院学生关富升说,当今时代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担起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勇做先锋,让青春在奉献与拼搏中闪烁出更绚丽的色彩!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王轩丁说,新时代的青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争做攻坚克难的时代先锋,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校教授率团赴台湾参加第15届海峡两岸应用统计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进行... 12-14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 12-13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