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长高新才调研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

2019-04-28   作者:文/方拥军 图/程丰   点击:

为全面了解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督促“申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与相关部门、学科、院系一起研究下一步深入推进学校申博工作的措施,近日,校长高新才带队分别到人事处、科研处两个职能部门和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三个申博学科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薛玉莲、王全良,以及校长办公室和研究生处负责人、申博办工作人员随同调研。

在听取了人事处申博相关工作的汇报后,高新才就学校整体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对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下了很大功夫,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未来学校人才引进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又要更加注重人才引进的质量,注重专业支撑和优化人员结构;在达到申博指标要求的同时更要着眼于长远发展,为学校的内涵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在听取了科研处申博相关工作的汇报后,高新才强调,科研工作要遵循大学发展规律和科学研究规律,尤其要体现社会需要。作为学校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科研处一方面要对标“申博三年行动计划”,摸清家底,找准差距,进一步梳理学校现有科研成果,尤其是三个申请学科的科研成果数量和层次,优化高层次科研成果结构,论证、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另一方面,要尊重科研规律,研究科研管理的规律,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尤其要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成果,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

在分别听取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三个申博学科就“申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汇报后,高新才指出,学校长远发展和目前的申博工作,关键就是学科建设。面临新一轮的申博工作,应用经济学科既要提振信心又要正视差距,既要高处谋划又要低处落实,坚持长短期发展目标的统筹。工商管理学科要在认清不足的基础上,通过认真研究、组织论证,尽快尽早确定统领整个学科的主学科方向和学科带头人。要加强协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学科建设和申博工作做实做细。法学学科在现有基础上应持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组织协调,召集法学相关院系和研究机构经常性的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解决学科建设和申博面临的实际困难;二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既要符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又要彰显我校的特色、优势;三要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对照申博要求逐一查找不足并及时调整,补足短板,争取资源整合和利用效率的最大化。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学科建设和内涵建设,高新才强调:学科建设要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尊重学科成长与发展阶段的规律。在目前的学科设置当中,经、管、法是我校的主色调,必须坚持这个主色调。要不遗余力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内涵建设工作。获取博士点是学校内涵建设的一个表征,在学校现阶段成长和发展中具有重要显示度,对学校提升办学影响力极具关键性。要集中各种资源,尤其是要紧紧抓住学生、学者、学术三大要素,推动内涵建设,助力我校迈向高水平大学。

参加调研活动的其他校领导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如何推动申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次调研活动是对我校申博工作尤其是“申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一次摸底、一次督导,更是对申博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安排,对加速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特别是申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十届河南高等教育满意高校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