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裴长洪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2019-04-19   作者:文、图/程传鹏   点击:

4月19日上午,我校高层学术论坛在郑东校区再次开讲,论坛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裴长洪研究员做客我校,以“未来世界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十大趋势”为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

裴长洪首先介绍了未来15年世界经济将呈现的十大变化趋势,对此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实现趋利避害。裴长洪从现实出发,指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可能改变,中国经济将不断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不断接续转换,在这个过程中,同样将出现十大变化趋势。同时,裴长洪讲到了共建“一带一路”新的进展,从投资合作、金融合作、文化合作以及健全“一带一路”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报告结束后,裴长洪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上一条:我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运动会掠影】奔跑催动青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