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09   作者:   点击: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我校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巩义市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同时,也对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专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统计学院组织青年学生举办“青青子衿,以诗相和”朗诵活动。同学们用饱满的感情诵读诗作,展现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后,青年学子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牢记青春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激励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中国青年。

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教科楼A425会议室,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大厦奠基,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将更好地激发我们前进的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做好本职工作。

物业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确山竹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纪念馆,祭扫革命纪念碑,再一次接受革命的洗礼,铭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传承英烈精神。同时,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感悟革命烈士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对革命理想坚贞不屈,为了革命胜利不惜英勇献身的豪情壮志。

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系列活动。学生们进行了默哀与宣誓仪式,聆听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事迹,此次缅怀先烈活动让青年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他们珍惜当下,扎实学习,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我校赴滑县开展人才帮扶对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大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