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03-12   作者:文/王兴 图/程丰 王磊   点击: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尚胜讲话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讲话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现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下午,召开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情况反馈会议。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反馈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尚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常东义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日至12月1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尚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提高,制定完善了一批党建制度,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发展态势总体比较平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组织建设推进不力,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的引领保障促进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递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有较大差距;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效果较差。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王尚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践行“两个维护”要求,切实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三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统领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常东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着力抓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从开好“两个会议”、制定“三个清单”、做到“四个结合”、 把握“五个方面”突出抓好整改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杨宏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见底见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四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杨军、李振明、赵书茂和有关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大河网】全国人大代表高新才: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河南要将经济枢纽转化为枢纽经济
下一条:我校副校长刘荣增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