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并调研

2019-02-26   作者:文/王振国 图/程丰   点击:

2月25日,学校新学期上课第一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问题进行调研。

杨宏志十分关心学院申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事宜,详细询问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情况。杨宏志指出,申报省重点马院,对加快学院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势,把省重点马院建设好。同时,要树立长远目标,积极配合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力争经过若干年的发展,把学院建设成国家重点或知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就下一步的工作,杨宏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建设和发展要有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要有规划,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等都要有科学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要有明确的阶段性工作任务。二是要推进教学改革。要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课程,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要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执行好、落实好。三是要做好“走出去、请进来”工作。与国内一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有较大影响的知名高校建立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引进优质资源和人才,借力优势,弥补我们的薄弱环节,提高发展速度。四是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投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是长期的、永无止境的。一方面要加大经费投入,要在预算中体现出来,保证马院基本运行和重点工作有经费支撑。另一方面要加大领导精力投入。学校党委和行政要时刻高度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要及时研究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要按照杨书记要求,在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培养教学名师、科研攻关等方面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真正建设成省重点马院,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条:泰国格乐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