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为我校师生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2018-12-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25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学单位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就业指导处等部门的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

杨宏志以《立心铸魂兴伟业》为题,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三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多个维度,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杨宏志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可以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杨宏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杨宏志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塑造学生挺拔的灵魂;以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荡学生精神的力量;以良好的品德修养,筑牢学生价值的基石;以广博的知识见识,锤炼学生高强的本领;以崇高的奋斗精神,铺陈学生青春的底色等方面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郭改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杨书记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新,主题突出,思路开阔,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传达学习,从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的政治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