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暨华贸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8-12-22   作者:文/孙金伟 图/程丰   点击:

12月21日,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暨华贸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宣告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贸金融研究院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副校长赵传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全良主持

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杨红英、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熊开、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安邦保险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胡建国、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晓东、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宏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许建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原期货董事长杨中贤、河南华贸银行(待批筹)筹备组组长刘自磊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高新才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和建校70周年的关键节点,肩负众望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贸金融研究院应运而生。这所由校友万永兴及苗春燕夫妇捐资与学校联合设立的研究机构,将本着“立足河南,放眼世界;把脉金融,观览全局;钻研学术,关注现实;建言政府,服务大众”的办院宗旨,致力建成高水平社会服务新领地、高层次学术交流新阵地、高质量人才培养新基地,努力扛起“融入国家战略,化解金融风险,打造金融豫军”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学校将支持研究院在深化改革中完善合作育人模式,在扩大开放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研究院也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努力与时代同行、积极为时代发声。

会议宣布了华贸金融研究院成立的有关文件,研究院为学校直属研究机构,聘任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为华贸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副校长王全良为执行院长。

孙新雷、崔晓芙、杨宏志、刘自磊共同为华贸金融研究院揭牌。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会上,孙新雷、菅明军、刘自磊分别作了演讲。孙新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更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核心。围绕河南高质量的发展,近年来我省金融行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业绩。同时他也分析了当前我省金融发展与全国先进地区的差距,指出了我省金融发展的短板,提出了补齐短板的有效路径。他希望华贸金融研究院的成立,能够为河南金融行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践研究添彩助力。菅明军表示,河南资本市场正在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目前河南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远超周边省份,河南企业家对上市融资积极性空前高涨。中原证券未来会同华贸金融研究院展开实质性合作,共同服务河南经济发展。刘自磊表示,河南华贸银行是由中瑞控股等几家河南本土企业联合出资20亿元申请筹备,未来河南华贸银行将聚焦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两大领域,扮演金融市场里的特色“超市”。他希望将河南华贸银行打造成华贸金融研究院的创新工厂,在金融高端人才培养、金融产品研发、服务河南金融发展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作为华贸金融研究院的执行院长,王全良表示,我校与华贸银行(待批筹)联合成立华贸金融研究院的宗旨,就是教育、金融这两个领域深入合作,找到金融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金钥匙。当前,华贸金融研究院应紧紧抓住今年5月份国务院发文支持河南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契机,在金融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河南省第三届“抵制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