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委会、本科教育专委会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11-26   作者:文、图/荆宜青   点击:

11月24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委会、本科教育专委会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赵传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面的专家、教师和部分企业的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郭清溥教授主持。

赵传海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甘勇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致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参会代表能够通过本次年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省内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水平的提高。

会议邀请北京联合大学李京平教授做了题为 “计算机基础教育在现代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基础地位”的专题报告。李京平以北京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开设情况为例,详细阐述了北京高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着重指出计算机基础教育是当前本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省内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一线教师及专业负责人对此展开了教育改革方面的交流探讨。河南工业大学的杨卫东教授围绕“物联网的发展与挑战”做了专题演讲,微软认证中心的赫亮博士题为“迈向工匠之师——MOS国际标准与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的报告,微软认证中心的张俊豪总经理对微软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国际认证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引起了参会老师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我校民盟总支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团中央表彰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