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1-26   作者:文/段晓俊 图/李立乾   点击:

11月24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的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博士、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教授以及50多位省内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宏志在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依托我校法学、伦理学等优势学科资源成立的研究基地是继我校建校70年活动之后的又一件喜事,研究基地要认真开展学术研究,争取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法治建设、弘扬中原文化的精华和河南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庚香在致辞中对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为把研究基地打造成高端智库而不懈努力。杨宏志和李庚香分别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签订了中原文化与法治建设研究基地共建协议,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杨宏志为李庚香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和研究基地总学术顾问聘书,为研究基地各方向学术带头人朱金瑞、武彩鸿、赵朝琴、马珺、王长江、陈晓景等颁发聘书。

在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年会上,副会长李新年对2017年研究会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李庚香做了《中原学与“德法双治”治理范式》的主题报告,深刻论述了中原学提出的时代背景,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德治与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围绕“中原法律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原现代治理机制创新”两个主题,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经济管理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图书
下一条:我校民盟总支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