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蔡昉莅临我校讲学

2018-11-05   作者:文/刘朝阳 图/程丰 牛冰   点击:

作为建校70周年重要学术活动之一,11月3日,中原大讲堂高层学术论坛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蔡昉受邀担当首场开讲嘉宾。报告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高新才简要介绍了蔡昉研究员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以及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科学决策作出的贡献。蔡昉以“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为题,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生的深刻变化作为出发点,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他提出中国40年来发展条件是独有的,即劳动年龄人口与非劳动年龄人口人口红利蕴于所有变量中,人力资本迅速积累和赶超,改革时期与人口机会窗口重合;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正从人口红利转向改革红利,要经济持续增长,必须进行改革,一些优先改革的领域,如户籍改革,起到立竿见影的红利,供给侧改革就是增长潜在增长能力;教育改革:数量、质量和公平提高;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可持续是深入发展的基本特征等重要观点。

近五百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蔡昉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了更为宏观的把握,对当前经济发展和面临的改革有了更为客观理性的认识。

上一条:国内知名社会保障专家郑秉文、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章元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20
我校当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 12-20
校工会举办“翰墨传家训,赓... 12-20
我校举行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 12-2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教学... 12-20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 12-19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